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打好“收官仗”谋好“开门红”

2020-01-02 15:23:29
12月24日下午,2019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第三次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

  温州网讯 12月24日下午,2019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第三次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10家单位负责人以民生发展为主题,聚焦省市区民生实事推进、深化改革、社会事业发展等内容,晾晒亮点、谋划思路,接受相关区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的现场督政。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作总结讲话。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自今年6月开展督政活动以来,参加的20个部门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群策群力、携手奋进,共同将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推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富春社区成功入选省首批未来社区创建试点;“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非现场+预警执法”被列为省级试点,其中“全区违停预警试点精细治理停车”项目,已在全市获得推广;品质教育成效显著,龙湾中学高考成绩实现“三连涨”;成功创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获评省级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区,安全生产、消防火灾事故下降幅度创历史新高;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参观中心区项目,做法获参会各方点赞。

  汇报会上,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等10个部门“一把手”相继登上擂台,从工作完成情况、工作做法及亮点、明年工作思路等方面作汇报。活动现场,各分管区领导对被督政部门进行逐一点评,“两代表一委员”等代表围绕各部门单位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民生关切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考问”。与会人员通过电子投票的方式进行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就如何打好年底“收官仗”,谋好明年“开门红”,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示范,总结提炼,力争督查激励。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包装,争取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同时争取明年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民生实事方面有更多亮点,学会借势,学会展示,争取更多国家和省级重大荣誉,争取更多高含金量的全国、全省现场会在龙湾召开,争取更多在全市、全省、全国性大会上作典型发言、经验介绍。要围绕创先争优,分类突破,力争实现赶超。各部门采取超常规措施、穷尽一切办法抓攻坚、抓突破,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同时抓紧谋划确定2020年的区级十大民生实事,积极承接好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围绕民生弱项,精准施策,力争补齐短板。各部门、各街道务必以此次督政会为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目标,特别是围绕高质量打造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的目标,开拓思路、创新办法,精准谋划实施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加快解决群众教育就学、医疗就医、公共文化、交通出行、养老服务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突出抓好群众“关键小事”,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