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换届 吴聘真再度当选主席

2020-01-02 16:07:33

  温州网讯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天朗气清,群贤毕至。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文联所在的发展大楼北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代表180人,实到163人。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老一辈书法家林剑丹、何元龙等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听取了市书协第七届主席吴聘真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续写温州书法事业新篇章》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由87名理事组成的第八届理事会(名单附后)。

  大会期间,召开了市书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应到理事87人,实到75人。经理事会选举,吴聘真再次当选市书协主席;谢子康为常务副主席;吴彰、林晓林、陈胜武、潘教勤、邱朝剑、楼晓勉、周黎明、王晖为副主席。黄建生、徐强、倪孔咏、陈养绿、陈丕欢、王大禾、陈伟、林翼如、林海琼、施展、王天津、徐轰轰、叶慧敏为主席团成员。吴东来为秘书长;王昕、周松玉、范琼伏、钱允、李祥、杨小贺、叶小文、李伯庆、邱正华为副秘书长。

  会议聘请何元龙为市书协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主席;一批老一辈书法家为市书协第八届顾问(名单附后)。

  市书协自2015年4月换届以来,立足书法本体,遵循艺术规律,以持续提升温州书法强市品牌影响力为目标,以出人才出精品为重点,以文艺惠民为主线,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服务会员,服务群众,在历届书协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壮大了协会队伍,扩大了社会影响,推动了文化惠民,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推动“墨香温州”建设,为温州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提高站位,服务中心,“墨香温州”建设精准发力。2018年4月“墨香温州”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市书协作为“墨香温州”建设的主力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迅速作出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围绕“墨香”走进百个校园、百个单位、百个村社、百个家庭的“四个一百”工程,建立了书法教师志愿派遣中心,接受“点单式”服务。名家进校园、进社区、“墨香校园”书法教师培训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截止目前,已有50多名书法教师志愿者,共接受70多个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单位的“点单”,举办讲座160多场次,有力地推进了墨香校园、墨香单位、墨香村社、墨香家庭的创建。

  ——面向基层,服务百姓,文化下乡有声有色。广泛开展“书法进万家”、“文艺四进”等,坚持组织开展“迎春送福?书法进万家”写福送春联活动,每年组织该项活动80多场,参加写春联的书法家500多人,2000多人次,书写春联5万多副,分发印制春联10万多副。纷纷组织书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系列活动。还创设了一批“温州市书法教学基地”。同时,深化“浙江书法村”创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全市已有12个“浙江书法村”。

  ——多措并举,搭建平台,重大赛展屡创佳绩。精心组织了市首届“墨池奖”、首届“伯温奖”、“孙诒让奖”、首届篆隶展等几十个具有深远意义的书法展览,搭建了平台,展示了创作成果,发现、培养了新秀人才。在国家级重大展赛中,温州书家屡获佳绩,获奖、入展者达60多人次。省级展赛,获奖入展者更是数不胜数,第九届全浙展共有70人入展,19人获奖,获奖数列全省各地市之首。“陆维钊奖”中青展,第七届51人入展,第八届获奖、入展、入选共达80人次。其他如“温泉杯”等奖项中,据不完全统计,共173人次入展、入选。充分展现了温州书法“集团军”的整体实力。

  ——奖励后学,固本强基,人才队伍梯次分明。坚持把培养人才,奖励后学摆在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对年轻专业人才的鼓舞、奖励作用。一批青年才俊开始崭露头角。90后新锐郑力胜获得第十届沙孟海奖,从而创造了十届全浙展共9人次获得“沙孟海奖”温州占6人次的奇迹。形成了老中青结合,梯次分明的书法人才队伍。截止2018年,温州有中书协会员142人,省书协会员505人,市书协会员1094人,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列前茅,成为名副其实的“书法强市”。

  再次当选市书协主席的吴聘真表示,市书协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和省书协的指导下,主动担当,锐意进取,为奋力书写温州书法事业新的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对市书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市书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书法工作者,传承历史,紧贴时代,服务人民,勇攀高峰,不断提升“书法的温州现象”,努力开创新时代温州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温州市书协第八届理事会有关名单

  主席:吴聘真

  常务副主席:谢子康

  副主席:吴彰、林晓林、陈胜武、潘教勤、邱朝剑、楼晓勉、周黎明、王晖

  主席团成员:吴聘真、谢子康、吴彰、林晓林、陈胜武、潘教勤、邱朝剑、楼晓勉、周黎明、王晖、吴东来、黄建生、徐强、倪孔咏、陈养绿、陈丕欢、王大禾、陈伟、林翼如、林海琼、施展、王天津、徐轰轰、叶慧敏

  秘书长:吴东来

  副秘书长:王昕、周松玉、范琼伏、钱允、李祥、杨小贺、叶小文、李伯庆、邱正华

  名誉主席:何元龙

  顾问:林剑丹、温奕辉、萧耘春、马云博、胡天羽、胡中原、陈树冈、曾一琰、吴佐仁、吴明哲、马亦钊、张如元、李文照、汪廷汉、吴永龙、陈出新、倪朔野、张仲武、张声和、王国强、黄国光、陈默、繆若霞、朱海、郑方伟、叶向荣

  理事(87名,按姓氏笔画):

  王大禾、王天津、王昕、王昳、王珠、王晖、方园园、叶小文、叶茂告、叶慧敏、史从忠、朱乒乓、朱胜勇、朱善州、刘夏景、李向阳、李伯庆、李鸣、李祥、杨小贺、吴东来、吴加想、吴泉、吴聘真、吴彰、邱正华、邱亦夫、邱朝剑、谷胡方、沈显文、张金国、张海晓、张紫梁、陆焕新、陈千亮、陈丕欢、陈伟、陈炀、陈拥军、陈钦益、陈胜武、陈养绿、陈晖、陈海珍、范琼伏、林晓林、林海琼、林翼如、罗龙、金明雪、金周益、金夏生、周松玉、周静合、周黎明、郑福隆、项飞云、项光新、胡三元、胡玉胜、柳晓峰、钟晓燕、施展、贺东祥、钱允、倪孔咏、徐云峰、徐轰轰、徐育敏、徐朝新、徐强、卿三彬、唐亮、黄志藏、黄国光、黄建生、龚国锋、彭福云、曾曼莉、温作市、谢子康、蓝潮、楼晓勉、赖志拓、蔡海啸、潘秀益、潘教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