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文件 优化营商环境力促实体经济发展

温州网 2020-01-04 08:57:45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把2020年的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安排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专题学习,表明了市委坚定不移抓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抓营商环境优化、抓实体经济发展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释放了“两个健康”和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实体经济是今年全市工作重中之重的重要信号。

  会议指出,《意见》和《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释放了进一步优化民企营商环境、力促民企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赋予了全新动能。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看待营商环境,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制度落实,推动《温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落地生根,以简政放权“放”出主体活力,以过程监管“管”出公平秩序。要强化改革创新,用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红利,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畅通惠企政策“直通车”,推动营商环境“10+N”改革落地,把制度创新作为扩大开放、推动转型的破题之要,把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推广开来。要强化高效治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关键,坚持法治、尊崇制度,创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实施改善民营经济法治环境“12条”,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策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提升营商环境。要对标一流标准,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务服务、创新监管执法、强化法治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破解堵点痛点,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细化完善具体政策,落实推出一批见效快、可推广的改革举措,着力补齐短板。要提升协同水平,既要把上级政策意见精神领会好解读好,也要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宣传贯彻好,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的知晓度,引领温州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