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累到没摘手套口罩瘫靠墙上睡着 温州医生这张照片刷屏了

累到没摘手套口罩瘫靠墙上睡着 温州医生这张照片刷屏了

温州网 2020-01-06 07:39:00

  温州网讯 近日,一张在博鳌超级医院手术室拍的照片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简称乐城先行区)许多工作人员和温州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照片中,这位坐在地上睡着的医生是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陈蔚。整整一天的手术,让他累倒了,还没摘下手套和口罩,就瘫靠在墙上睡着了。一旁的医生用手机记录下这个感人的瞬间。

  “当天,陈医生从早上8点就开始做手术,忙碌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为保持最佳状态,在两台手术间隙,才短暂地靠墙休息一会儿。”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副主任刘密密说,陈蔚医生太累了。

  陈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复杂白内障手术,在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和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上有1.5万例以上的丰富经验。

  “在深入了解了乐城先行区后,我就知道这是一个适合干事创业的好地方。”陈蔚说。2018年春节刚过,温医大眼视光团队就到乐城先行区考察,“‘国九条’政策加持,国外药械在乐城先行区有了‘通行证’,可以在这里使用上内地未获审批的特许药械,作为一名医生,我希望用自己的所长让更多患者康复。”

  回到温州之后,陈蔚被任命为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负责人,并于2018年3月1日最早入驻海南。当年4月8日,陈蔚和团队在乐城先行区开展第一例特许进口的波士顿人工角膜手术以来,一些被认为根本不可能复明的患者在这里屡创奇迹。

  不到两年,陈蔚先后近70次到先行区,主刀包括波士顿一型、二型人工角膜移植,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手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等在内的130余台特许和高难手术。陈蔚说,能够在乐城先行区开展更多手术,帮助更多患者消除眼疾,并助力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推动中国眼科诊疗水平的提升,是他和团队共同的奋斗目标,“未来,依然任重而道远”。

  1月3日,海南日报在2版刊发相关报道,点赞陈蔚:凭高超医术,助患者看清世界!

  来源:温州都市报

  刘梦晓 刘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