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0!瓯海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0-01-06 10:53:00

  1月2日,瓯海区委召开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主题为《聚力“八重清单”实施“八大行动”在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征程中实现“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跨越》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曾瑞华、钱素文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马当先争标杆”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五种思维,聚焦聚力“八重清单”,全力实施“八大行动”,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加快打造“四大标杆城区”,奋力实现“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跨越。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全会指出,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瓯海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四大标杆城区”目标和“三个三”工作重点,沉着应对各项困难和挑战,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喜事,顺利完成高质量党建纵深推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面貌精彩蝶变、改革活力加速释放、基层治理卓有成效、民生福祉加快改善等工作,实现了一批重要工作走在前列、一批重点指标领先亮眼、一批创新做法成为全国全省示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中再升2位。

  全会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面对这些困难问题,我们要敢担当、勇作为,高度重视、主动出手,针对性加以解决。我们坚信只要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迎来瓯海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当前的瓯海处于关键转型期,必须以“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点政策、重点要素、重点指标、重点牌子”八重清单为抓手,重点实施“产业提质、城市提级、改革提效、开放提档、攻坚提速、环境提标、民生提优、治理提能”八大行动。

  全会强调,要实施“产业提质”行动,打造传统优势产业集聚区、科创经济发展先进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成为人才聚集新高地和科创策源地。要实施“城市提级”行动,加强组团联动发展,推进交通互联互通,着力推进“三旧”改造,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千方百计提升城市首位度。要实施“改革提效”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复制推广成功改革案例,让改革在瓯海大地结出累累硕果。要实施“开放提档”行动,打造进口消费产业大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推动外资招引实现新突破。要实施“攻坚提速”行动,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强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实施“环境提标”行动,打造生态环境最优区、生活环境最优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彰显城市竞争力。要实施“民生提优”行动,实现公共服务更优化、文体事业更繁荣、社会保障更完善,给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要实施“治理提能”行动,提升治理能力,夯实治理基础,强化价值引领,加快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瓯海特色的区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纪念中共浙南一大召开90周年为主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建统领,筑牢基层基础,进一步打响“瓯海铁军”品牌。要在政治站位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固本强基上钉钉子,在风清气正上扎笼子,深化清廉瓯海建设,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咬定目标加油干,拼搏奋进创辉煌,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奋力实现“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