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纪豪、吴让大、博尼诺·加博列拉成为“温州荣誉市民”

温州网 2020-01-08 07:55:00
授予何纪豪、吴让大、Bonino·Gabriella(博尼诺·加博列拉)3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何纪豪、吴让大、Bonino·Gabriella(博尼诺·加博列拉)3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何纪豪,男,温籍台胞,1950年3月出生,现任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副理事长,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2008年1月,何纪豪捐赠550万元成立了温州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并邀请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医疗专家来温州,为112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2009年牵头组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并将温州慈善传播到四川广元、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四川阿坝州等地,筹集善款2000多万元,为2200名患者进行2600多例免费手术。2013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慈善活动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何纪豪先生曾获“温州市首届慈善大使”、“浙江骄傲——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中国好人”等荣誉。

  吴让大,男,湖北人,1960年9月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号召鼓舞下,吴让大先生率领武汉奔腾楚天激光经营与技术管理团队落户温州,成立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扎根温州以来,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带领团队研发出我国最高功率和最高性能的激光切割系列设备,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吴让大先生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和扶贫活动。曾获得温州市创业创新十大领军人物、温州市劳动模范、第9届科技新浙商(2018)、第37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2018)等荣誉。

  Bonino·Gabriella(博尼诺·加博列拉),中文名唐云,女,国籍意大利,1953年1月出生。1987年,唐云从意大利来到北京语言学院深造,曾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多年意大利语节目。30多年来,走访中国各地,出版中意双语著作《当代女“马可·波罗”的中国日志》等书,被誉为当代女“马可·波罗”。2002年第一次到温州采访以来,唐云先后组织制作了23个关于温州与温州人的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和广播节目,积极向意大利同胞推介温州。2017年2月定居温州,成为温州商学院广播节目策划教授。三年来,在中意两国媒体发表或播出了30多个介绍温州瓯越文化和温州发展的文章和节目。2019年3月,唐云受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发表文章“温州与海上丝绸之路”(中意双语)和专访视频、广播节目,在意大利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