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保释成功的前总统”李明博二审受审 检方提请加重量刑

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01-08 17:45:05
1月8日,在首尔高等法院,韩前总统李明博走向法庭。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据韩媒报道,8日下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受贿案二审在首尔高等法院开庭,韩国检方提请加重量刑,以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为由,要求判处其有期徒刑23年,并罚款3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追缴160亿韩元。

  2018年4月,韩国检方指控李明博实际掌控汽车零部件公司DAS,并贪污大约349亿韩元(1亿韩元约合59.3万人民币)、收受三星电子110亿韩元,其中包括三星电子为DAS代付诉讼费68亿韩元。

  2018年10月,一审做出判决认定,李明博被指控的16项嫌疑中,有7项被判有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30亿韩元,追缴82亿韩元。李明博不服判决提请上诉。

  此次在二审法庭上,韩国检方以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提供的诉讼状为证据,称三星还为DAS代付了第二笔51.6亿韩元的诉讼费,因此李明博被指控的受贿金额有所增加。

  报道称,二审判决结果将于2月中旬公布。

  据悉,2019年3月份,首尔高等法院批准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上诉期间提出的保释申请。现年78岁的李明博在被捕349天后获释回家,他是韩国首位成功保释的前总统。(编译:申玉环审稿:吴三叶)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1]  [2]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