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家人公益和泰顺供电公司联手传递温暖 为孤寡老人建设爱心屋

温州网 2020-01-09 09:33:00

  温州网1月9日讯(通讯员 蔡其将) 为了让南浦溪镇南峤村阳山自然村孤寡老人雷木星能在新家过年,壹家人公益南浦溪服务站和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于1月7日为老人举行乔迁新居仪式,为老人贴对联、挂灯笼、煮汤圆等,还送上了红包、大米、被子等爱心物资。

  在今年春节来临前,雷大爷就能住进全新的新房子里,雷大爷的内心激动不已。“我太激动了,从来没想到有新房子住。我很感谢关心和帮助我的人。”吃着汤圆的雷木星老人感慨道。同时,南浦溪镇南峤村两委也为壹家人公益南浦溪服务站和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9年元旦,志愿者们在日常慰问走访过程中接触到了今年63岁的雷木星老人。雷大爷是一名孤寡老人,因年事已高,基本不事劳作且需人照顾,靠低保维持生计,生活极度困难。家里简易木房住了20多年,房子狭小,夏天漏雨、冬天漏风不说,到处裂缝的房子在寒风中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考虑到雷木星老人破旧不堪的木房,在台风季节或多雨天很容易出垮塌事故,壹家人公益南浦溪服务站在国网泰顺供电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下,决定为老人进行旧屋重建,给老人一个安全舒适居住环境让他安度晚年。2019年1月至4月,志愿者们多次来到老人家中,测量各项数据,实地查看落实重建的具体事项。5月至10月,完成资金筹集、规划设计、土建审批等手续,旧屋重建于2019年11月份开始施工,经过拆建、建设、装修等工作,历时两个多月,爱心屋终于完成原拆原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