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坚定不移建设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

2020-01-09 16:42:00
王蛟虎在温州主会场汇报了洞头区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内容。

  温州网讯 1月7日下午,温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盘点总结2019年收获与不足,谋划推进2020年工作。洞头区领导王蛟虎、林霞等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叶国胜、汪慧平、刘素婷、侯合海、邵建乐等在洞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亮晒了全市各地去年重点工作指标、重大项目推进情况。12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亮晒实绩、直陈不足,对标对表、加压奋进。

  王蛟虎在温州主会场汇报了洞头区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内容。

  2019年是洞头实现快速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洞头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市“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锚定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目标,聚焦八大领域、加快全域振兴,得到了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发展成果显著,新增15项省级以上荣誉。其中,海洋经济提质增效,平台跃升了;花园洞头精建精美,环境好转了;海岛旅游提档升级,游客增多了;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百姓增收了;基层改革先行先试,创新加速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锤炼了党性。

  2020年是洞头实现海上崛起的关键一年。洞头将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五海”优势,实施“三区”战略,突出“一个主平台、两个样板、三个岛、四个保障”,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计划安排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

  民营经济看温州、海洋经济看洞头。王蛟虎表示,洞头将坚决贯彻温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扬帆起航、实干兴业,努力开启跨越发展新征程。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洞头进行点评时指出,去年洞头“体量不大、成绩大”。蓝色海湾项目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洞头基层减负改革入围2019年浙江省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是全市唯一一个入围的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市第一,说明洞头虽小,但发展潜力大。

  姚高员指出,新的一年,希望洞头把三篇文章做得更好。要将“海”的文章做得更亮。洞头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块,在示范区建设冲刺之年一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海洋经济看洞头”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要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结果。要将“游”的文章做大体量。关键要抓实旅游大项目,要力争各旅游项目早出形象早投用。要将“渔”的文章做实举措。洞头“靠海吃海”的传统方式要有所创新,在渔民增收、渔业升级上多创新路、想新招,给其他涉海县市做好表率,带动渔业现代化发展。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各地要强化“六稳”举措,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全力稳企业,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抓好“保平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牢“六重”清单,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落实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纲举目张、精准落实。要主攻“六项”重点,聚焦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等,系统推进、提升成效。要突出“六比”导向,进一步传导抓大项目、好项目的压力,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努力争先创优、勇创一流,让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成为温州“最美图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