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争当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

2020-01-09 17:07:33
1月7日,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温州主会场代表永嘉作汇报。

  温州网讯 1月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向全市人民展现各地2019发展实绩、展现2020年实干路线“作战图”。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温州主会场代表永嘉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这场年终“考试”中,温州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亮晒2019年度主要工作成效,包括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省对市考核指标完成与排名情况等,同时直面问题谈短板,汇报2020年工作思路与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依次进行点评。现场参会人员对各地总体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王彩莲代表永嘉作汇报,晾晒去年成绩亮点,比拼新年目标举措。一年来,我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聚力“1161”,圆满实现“三红”目标,4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7项排名全市前三,跻身全国投资、创新“双百强县”,创成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26个加快发展县实绩考核全省第三。

  抓创新、重培育,产业转型动能强劲。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创成省级经济开发区、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规上工业研发支出占比全市最高,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两化”融合指数稳居全省第一梯队,传统产业重塑、新旧动能换挡态势强劲。聚焦旅游三大核心板块,全面推进5年300亿旅游投资计划,丽水街2.0版、江南第一宋村、东海音乐节等新产品、新业态引爆旅游市场,景区游客数增长117.8%,国庆黄金周游客数全省第二,门票收入突破亿元大关,旅游竞争力跻身全国百强。

  抓招引、重落地,有效投资量质提升。坚持“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杭温高铁永嘉段全线开工,全市最高地标建筑温乡城破土动工,24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全部当年引进当年落地,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50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引进落地实现“零的突破”,省“152”工程落地任务、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均居全市第一,“4+2”投资结构指标增速均超市定高线目标。城中村改造拆除面积125万平方米,居全市最多,站前雅林社区全面拆除。

  抓治理、重民生,基层基础全面夯实。仅用28天就平稳高质量完成649个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在全省首创农村“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同步整合市场化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投用后全县农村初信初访下降47.8%,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增值30%以上,实现“风险隐患向下、融合信心向上”,有望夺取“平安十一连创”。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连续奋战抗击“利奇马”台风,组建山早村灾后异地重建联合攻坚党支部,高标建设、高效推进,3小时完成项目征地,20天实现正式开工,1月18日受灾群众将如期搬迁入住。

  2020年,永嘉将重点瞄准四大目标发力:争当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推进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旅游两大“国字号”创建,确保交通投资增长50%以上,全面提升交通融合度、旅游辐射力;争当“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模范生”,开工迦南特色产业园等20个重大产业项目,加大科技赋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打造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争当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标杆”,依托两大千亿级城市平台,统筹抓好16个城中村改造和18个“大建大美”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瓯江两岸协同发展;争当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聚焦党建引领治理创新“六大行动”,统筹打好农村小微权力监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公墓革命等“组合拳”,确保顺利夺取“平安金鼎”。

  王彩莲表态说,永嘉将只争朝夕抓好落实,笃定前行再创佳绩,锚定“高线”目标、坚定“六比”导向、锁定“六重”清单,以勇创一流的气魄“奋进2020”,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迈入全面小康,在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姚高员对永嘉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工作成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见更大成效。省级经开区平台要形成更强竞争力,解决好碎片化管理各自为政的问题,真正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推进,真正有真招实招;要突出解决泵阀产业链的补链和延伸问题,打造传统重塑的样板。瓯江北岸要亮出新形象,主动作为,以温州北高铁新城建设为重点,以雅林未来社区建设为突破口,打造两岸同规划同品质的先行区。旅游经济发展要实现新跨越,把旅游业作为永嘉主导产业来抓,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品牌度假酒店和旅游重大项目,打造更多像丽水街一样的旅游新业态,大幅提升游客数和旅游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尽快创成国家5A级景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