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护航2020春运 “春雷”行动首日查处12起违法行为

温州网 2020-01-09 20:53:00

  温州网1月9日讯(记者 陈克力)明起,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将拉开序幕。春运中,运输市场健康稳定与否,关乎每一位旅客的安全。1月9日上午,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举行2020年春运“春雷”行动启动仪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属11支执法队分赴各地,对市区运输市场中存在的站外组客、非法售票点、“黑车”运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和专项整治。

  1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牛山客运中心,实地采访运输市场违法行为的打击过程。

  上午10时许,一辆由平阳鳌江开往石家庄的客运大巴,在一高速口被温州市交管局民警拦下检查。经查,车上有两名乘客无法出示车票,该车涉嫌站外组客违法行为。最终,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乘客在牛山客运中心完成补票程序,并将对车辆运营单位处以罚款。执法人员表示,所有旅客乘坐正规运营客车,需要实名购票,“一方面,实名购票可与公安系统联网,避免在逃不法分子乘车。另一方面,正规购票需要进行安检等流程,避免危险品上车,进一步保障车辆安全运行。”截至1月9日发稿时,“春雷”行动首日共查获12起违法行为,其中站外组客10起,无证危货车1辆,无证网约车1辆。

  据了解,2020年是交通综合改革后的第一个整年。本次“春雷”行动,交通执法队融合公路与运输、港航、高速公路、轨道、机动共11支执法队,采取立体化、全方位执法,保障市区交通网络正常运行。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将针对客流返乡的集散中心、客运站场、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口等地段实行前期排摸,全面掌握市区“黑车”营运、异地营运、站外组客、非法站场等违法违章行为的基本情况,利于精准、重点打击。

  同时,充分发挥综合监管平台,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监管作用,执法队实施24小时严打高压态势,在重要的高速路口和重点区域对心存侥幸准备违法违章的客运从业人员予以严厉打击,进一步保障市区客运市场正常有序运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