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表彰福耀促进中美合作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01-09 22:07:22
美国俄亥俄州州长迈克_德万向福耀玻璃美国公司和董事长曹德旺颁发表彰信。 李志伟摄

  人民网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李志伟)福耀玻璃美国公司6日宣布,将投资4600万美元为其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工厂购买新设备。这笔投资预计将新增100个工作岗位。这将让该厂就业岗位增加至2400多个。

  当天,在位于代顿市的福耀美国公司举行仪式。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万、副州长乔恩·赫斯特德向福耀玻璃美国公司和董事长曹德旺颁发表彰信,表彰其对该州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仪式并致辞。

  “我在此代表俄亥俄州政府,表彰福耀玻璃美国公司和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的贡献,相信你们的业务会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迈克·德万在表彰信中写道,福耀集团在美投资,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对当地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对迈阿密河谷的发展产生了显著影响。

  迈克·德万感谢曹德旺在促进俄亥俄州与中国的联系上发挥了“民间大使”的重要作用。他说,俄亥俄州非常珍视与福耀玻璃的合作关系。他希望福耀在该州的成功能够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他表示,这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厂,创造了2300多个就业岗位,并带来收益与活力,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表示,福耀在美国的投资和发展,出色展示了中美两国“能够也应该进行合作”。“尽管我们在文化、历史方面有很多不同,国家发展方式也不一样,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携手共进。”黄屏坚信,“当我们共同努力时,我们可以在协同、合作与稳定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带来切实的成果,使我们两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受益。”

  曹德旺表示,福耀决定在美国投资,就意味着愿意和其他美国企业公平竞争,靠实力取胜。他表示,福耀美国公司不仅直接创造了2300多个工作岗位,还带动相关产业3800多个就业岗位。

  据悉,自2014年以来,福耀已在美国投资超过9亿美元,在美国5个州设立工厂,具备全流程、全供应链体系。可为全美1/4的汽车提供玻璃。据介绍,2019年,福耀美国连续第三年实现盈利,并计划在2020年新增100多个工作岗位,投资4600万美元,进行一个新项目生产线的升级改造。

  曹德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福耀在美运作、对美国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推进在美投资。他说,信任对中美关系尤为重要,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和市场开放,给美国公司带来很多机遇,同时,中国也受益于美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他认为,不要因一时一事而放弃长期合作建立起来的信任。

  6日,福耀在代顿的工厂一个“千人食堂”投入使用。员工可以享受免费午餐。这一自助餐厅,占地12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千人。当地员工称之为“家庭咖啡厅”。餐厅里既有美国食品,也有中国食品。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该厂员工表示,他们喜欢这样的企业文化,并希望在这里工作到退休。福耀北美集团总裁刘道川介绍,开设餐厅目的是想让工厂员工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美国媒体积极评价了福耀的扩大投资决定。美国光谱新闻网报道说,福耀已经成为迈阿密河谷地区最大的雇主之一,增资决定得益于俄亥俄州经济的稳定性,以及福耀在美国投资的成功,“这是显而易见的成功”。报道认为,俄亥俄州树立了吸引中国投资的榜样,希望吸引更多这个投资。

  据悉,福耀玻璃美国公司2019年总产值约4.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8.54%。现在该公司2300多名员工中,仅有约百人是中方员工,其余都是当地雇员。俄亥俄州蒙哥马利县议员黛比·利伯曼认为,福耀美国公司是中美共生伙伴关系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美国2019年的一部纪录片《美国工厂》拍摄了福耀美国公司代顿工厂建厂的故事。因此,引发了人们的很多关注与讨论。

  经过40多年的发展,福耀集团已在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建立完整产业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