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月14日至22日高峰期

温州网 2020-01-11 09:14:44

  温州网讯 “安全畅通,平安出行”,随着昨天春运工作开始,温州铁路南站也将迎来车流和客流高峰,根据去年温州铁路南站客流数据分析,今年总体按照16%的增长幅度,预计今年铁路南站将运送旅客377.4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为185.8万人次,到达旅客为191.6万人次,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14日至22日。

  据了解,铁路春运总体上运量呈小幅下降趋势,但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热门路线如前往南昌、阜阳、武汉等地的车票一票难求。今年我市铁路春运主要有以下特点:

  节前客流压力较大,2020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全市7所高校放假主要集中在1月7日至16日,和春运时段高度重合,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以及基本流“五流叠加”,客流较为集中,铁路重点方向运力较为紧张。

  南站道路保畅压力增大,预计春运期间,温州南站进站平台车流量将突破3万辆,同比增加25%。1月19日和30日前后将出现返乡、返程高峰,出口流量预计超过4.5万辆/天。天气变化不确定因素较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气温总体以偏高为主,但有阶段性的强降温和寒潮事件。

  为确保2020年温州铁路南站春运工作,有效防范道路交通拥堵、旅客滞留等现象发生,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全力护航春运。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起至2月18日(正月廿五)止,共计40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通讯员 法贤 冰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