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已收到提案387件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1-11 17:06:00
随着会议进程,陆续还有更多的提案提交给大会。

  1月10日是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报到日。大会开幕在即,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通过登陆“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等方式踊跃提交提案。截至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387件提案。

  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这些意见建议把握新使命新任务,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福祉,内容涵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多领域各方面,提案质量普遍有了新提高。

  省政协委员、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伟意今年带来的两份提案关注中小企业减负和沪甬舟一体化发展。对于提案的撰写,他很是认真:“我已经提交了一件,还有一件不太满意,要再修改完善下。”他说,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委员,这次来参会非常振奋。“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讨论《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大好消息,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庄伟意委员表示,会议期间自己也会积极发出工商联界别的“好声音”,展现新样子。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沈黎勇今年带来的提案,同样来自他长期的工作实践和思考。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优秀青年人才在其中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但他调研发现,目前农村一线优秀青年人才的流入量并不多,为此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出台政策给予引导,让青年人才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提案普遍关注大事、抓住实事、紧盯难事,在起草前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随着会议进程,陆续还有更多的提案提交给大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