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代表委员报到现场见闻:履职尽责 肩负重托赴盛会

代表委员报到现场见闻:履职尽责 肩负重托赴盛会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1-11 17:08:00
细雨绵绵,挡不住履职尽责的满腔热情。1月10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来到杭州会议驻地报到。

  代表报到现场

  细雨绵绵,挡不住履职尽责的满腔热情。1月10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来到杭州会议驻地报到。

  在各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大堂内秩序井然,代表们自觉排队签到领取报到材料,每位代表的报到时间基本不超过一分钟。近年来,代表、委员报到流程和会场布置不断简化,但大家聚焦民生民情、共谋发展的履职真情始终未改。

  下午3时刚过,完成报到程序的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延安路道路清扫班长王素梅立刻将代表证佩戴到了胸前。“去年我提出的在湖滨步行街多增加烟蒂投放器的建议已经实现,既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减少了我们环卫工人的清扫难度。”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她“希望通过两会,继续发出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

  差不多时间,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走进宾馆房间,立刻迫不及待打开行李箱,取出厚厚一沓宣传册,“去年我们在大陈村举办了22场《你好江山》实景演出,给村里带来了1万多观众和50余万元集体经济收入。”汪衍君告诉记者,他准备在会议间歇,把这近300份宣传册送给其他参会者,“这次我准备了一份关于实现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带着这些演出宣传册来,也是希望和其他代表一起,探讨以文旅融合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相隔几层楼,省人大代表、青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力华正在房间内抓紧对建议作最后修改。“我建议继续加强交通建设。”从青田出发,驱车5个多小时才来到驻地的季力华一脸感慨,“来杭州的路途充分说明了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性。目前我们青田存在公路等级低、承载能力不足等问题,限制居民出行的同时,还影响游客进入。”今年两会,季力华将为青田的出行问题“鼓”与“呼”。

  下午4时许,在省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三台山庄,与会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不少委员一见面,就热烈交流起就业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话题。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干部人事处处长胡柯长期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今年两会,我所在的总工会界别将在之前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重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难点和产业工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蓝领工人’的认同。”省政协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潘亚岚表示,今年将把“稳就业”的相关提案带到会场,“稳定的就业市场是大前提,在‘亩均论英雄’时,建议将企业向社会提供的就业数量以及向员工支付的工资福利纳入评价体系,从而督促企业提供更多有效的工作岗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报到现场,代表、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接下来几天,他们将同心协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两会上,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