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城市书巢第一季护巢行动启动 BRT城市书巢站点优化为50个

温州网 2020-01-12 14:30:00
今天上午,“2020·BRT城市书巢第一季护巢行动”在市区道德广场的中央书巢举行。

  今天上午,“2020·BRT城市书巢第一季护巢行动”在市区道德广场的中央书巢举行。今年计划对BRT城市书巢进行布局优化,调整后总数为50个。

 

  金俊羽/摄

  在今天的仪式上,温州市瓦市小学2019级8班鹿鸣中队等6个团队被聘为城市书巢公益“护巢人”,同时对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等11家荣获2019年度优秀护巢单位进行表彰。

  金俊羽/摄

  温州BRT城市书巢是全国首创的图书公益漂流项目,由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于2018年1月主导发起。截至目前,城市书巢累计收到社会捐赠图书8万余册,图书借阅率达82.5%,现有44支护巢团队近千余名志愿者,参与护巢志愿服务21300人次。

  “温州BRT城市书巢是市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市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庆说,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一批又一批的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不断开展爱心漂流接力活动,让BRT城市书巢实现“共建、共享、共读、共护”,并逐渐融入到市民的生活。“难能可贵的是,广大市民自觉秉承‘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的诚信意识,共同参与并呵护城市书巢的成长,让文明书香越飘越香。”

  据悉,温州BRT城市书巢荣获“2019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省内仅三家机构获此荣誉,另一家是阿里巴巴公司。

  市交运集团副总经理陈亮介绍,今年将根据之前两年书巢的整体运行情况,对书巢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在人流少、书籍流动率低的站台上取消城市书巢设置,移到人流更多、服务更便捷的站台上,以便优化、集中服务,更高效、更有质量方便市民朋友取阅书籍。”

  据介绍,接下来将撤销BRT一号线的温瞿东路口双向2个站台、泰力路口双向2个站台、广化桥路口双向2个站台,BRT二号线的香源路口双向2个站台、学院东路口双向2个站台及会展内环站台等11个站台上的城市书巢。在BRT二号线的筲箕涂双向2个站台,滨港花园双向2个站台及BRT五号线的交运集团站台等5个站台新增城市书巢。

  调整后,我市拥有BRT城市书巢数将保有50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