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肖邦海上音乐会落幕 施坦威艺术家IAN JONS点赞

温州网 2020-01-13 07:19:00
12日下午,洞头肖邦海上音乐会在洞头玖栖海上桃源里民宿启幕,施坦威艺术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Ian Jones首次面朝大海演出,他赞:“洞头是中国的‘那不勒斯’。”

  温州网讯 《A大调军队波罗乃兹》《C小调玛祖卡舞曲》《降A大调圆舞曲“离别”》……本月12日下午,洞头肖邦海上音乐会在洞头玖栖海上桃源里民宿启幕,施坦威艺术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Ian Jones首次面朝大海演出,他赞:“洞头是中国的‘那不勒斯’。”

  此次演奏会约一个半小时,Ian Jones身穿唐装演奏了16首肖邦的钢琴曲。Ian Jones提到,之所以选择肖邦,是为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肖邦不仅是一位钢琴家,他更是一位爱国主义者,此次演奏会中《A大调军队波罗乃兹》《降A大调“英雄”波罗乃兹》都表达出了爱国情怀。”这次演奏会令他最兴奋的就是能面朝大海演奏,这是人生中首次经历。Ian Jones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在美国、瑞典、日本、俄罗斯等世界主流国家音乐学院讲授国际课程,也曾在天津、上海、杭州等城市成功举办钢琴演奏会。“海边城市去过很多,但极少有像洞头这么美的海岛,第一次来就被深深吸引了。”Ian Jones说,如果要比喻,那么洞头就是中国的“那不勒斯”(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该城风光绮丽,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

  Ian Jones翻开自己的手机相册,里面满满都是洞头的海景照片。他说,他是1月11日凌晨到的洞头,由于时差的关系,也为了更好地熟悉新钢琴,给观众带来更好的演出,他一直在练琴直到天亮。他说,“醒来”的洞头更美了,就是一颗“明珠”,一连拍了好多照片。“不仅洞头,整个温州都很舒服,环境好,交通畅。”他表示,唯一遗憾的是,这次行程太紧张了,演奏会结束后就要出发去机场回伦敦,没有时间好好游洞头。“我特意去打听了下,说夏天的洞头更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再过来。”Ian Jones说。

  据悉,本次洞头肖邦海上音乐会是由洞头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温州海上民宿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英时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温州海上民宿发展有限公司、洞头玖栖海上桃源里民宿发起人方立英介绍,这次演奏会是从2019年10月开始筹备,耗时三个月,演奏会的钢琴都是从上海运过来,找调音师根据Ian Jones的演奏风格调试的,就是为了让观众享受到更好的作品。活动当天也是玖栖海上民宿试营业。该民宿坐落在洞头隔头村,乘坐30米的悬崖观光电梯,漫步沿海森林栈道,可见10幢石头房,背靠青山,推窗遇海,是洞头区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洞头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音乐会,为中英两地音乐艺术交流搭建了桥梁,让更多音乐爱好者通过音乐认识洞头,打响洞头国际旅游岛品牌。2019年以来,洞头切实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海外市场宣传,先后举办2019年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当伦敦遇上温州活动、一带一路国家间体育交流活动等国际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人物简介:

  Ian Jones,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键盘系副主任,施坦威艺术家,国际钢琴教师协会竞赛部艺术总监,曾在利兹国际钢琴赛等多项国际钢琴赛事获奖,曾为奥斯卡提名电影Hilary and Jackie作曲与演奏。被英国查尔斯王子殿下亲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执教荣誉,是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