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严格落实责任 严密防范事故 确保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0-01-13 11:00:47
1月10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瑞安市主要交通干道、企业厂区等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温州网讯(温州网瑞安支站记者 陈京子)1月10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瑞安市主要交通干道、企业厂区等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严密防范事故,切实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确保春节期间瑞安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麻胜聪一行先后来到孙敖公路与桥仙线交叉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点和浙江利达机电有限公司、浙江大达家居有限公司、温州远标鞋业有限公司飞云分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检查安全防护设施,询问安全生产责任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在孙敖公路与桥仙线交叉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点,麻胜聪详细了解隐患点详细情况、治理存在的难点以及目前治理进展后指出,必须要科学规划道路开口、红绿灯设置等要素,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治理。他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排查我市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和事故黑点,联合交通部门,邀请专家,针对每个隐患点,因地制宜制定隐患治理方案,强化“治理+管理”模式,以确保隐患路段、事故“黑点”在最短时间内整治到位。

  在浙江利达机电有限公司、浙江大达家居有限公司、温州远标鞋业有限公司飞云分公司等企业,麻胜聪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日常巡查机制、消防设施布置等情况。他叮嘱各企业负责人,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好消防人员和值班制度,并全面加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麻胜聪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薄弱环节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回头看”,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做好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应急预案,配足应急设施和力量,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