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举行会谈

新华网 2020-01-13 14:01:27

  新华社哈拉雷1月12日电(记者张玉亮)当地时间1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莫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津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打造了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高兴地看到,中津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津巴布韦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

  王毅说,今年是两国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两国友好互信和相互支持的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两国合作更可持续、两国关系更长久发展。中方愿同津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助力津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要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政策咨询合作尽快取得成效。中方还愿同津方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莫约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指导下,津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敬佩。津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感谢中方在国际场合为津仗义执言,将继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予以坚定支持。双方应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回顾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进一步规划和明确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津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经济发展和治国理政经验,同中方加快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项目,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刘洁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