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0,决胜全面小康!泰顺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

2020-01-13 14:34:01
1月6日,泰顺县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温州网讯(温州网泰顺支站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1月6日,泰顺县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由泰顺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永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县委副书记罗招政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定信心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实干担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泰顺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2019年,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战略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以全力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为重点,攻坚奋进、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向高向优,呈现了经济增长、生态立县、旅游主业化、大干交通、后续发展支撑、干部克难攻坚、民生改善、城乡环境改善、内外互动发展及其他各方面工作等“十大强劲发展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干成了许多一直想干而没干成的难事,干好了许多支撑引领县域发展的大事,干准了许多事关长远发展的要事,干实了许多关乎群众福祉的小事,干出了泰顺发展的新形象、干出了泰顺发展的新希望。回顾过去一年的实践,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泰顺发展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还不强,产业发展还很弱小,重大项目谋划不够深、推进不够快,要素保障能力、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有待提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的泰顺,正处在绿色发展推动强势崛起的政策窗口前,正处在开放融入乘势精彩蝶变的机遇浪潮下,正处在由蓄势待发转入蓄势强发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必须加紧对接融入国家、省市发展大局,立足生态旅游资源,找准泰顺角色定位,紧盯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等“六重”持续发力,持续加快“两山”转化,切实巩固泰顺强劲的发展态势,全力掀起泰顺新一轮发展高潮。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深化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做强“最佳生态牌”,推动“生态建设、生态产业、新兴产业”大提级。要推进生态品牌大提升,推进全域生态大治理,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推进环保督察问题大整改。要推动农业特色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深入实施茶产业发展“五个一、五个十”计划,推进生态工业集约发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要谋划实施城市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月光经济、数字经济,推进建筑业有序健康发展。

  全会强调,要做强“康养文旅牌”,推动“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大提质。要加快文旅融合、体旅融合,深入开展旅游品牌营销活动,加快推进“十大旅游基础提升工程”,推进“旅游IP大营销”向更大领域进军。要攻坚“十大旅游招商项目”、“文旅项目三年百亿”,稳步推进“十大历史文化项目”,推进“旅游项目大攻坚”向更高水准冲击。要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全力推进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推进“旅游品牌大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

  全会强调,要做强“最美山城牌”,推动“县城能级、城镇品质、乡村颜值”大提档。要以“做大新城、做活老城”为发力点,推动“三大入城口、环文祥湖板块、县城老城区”呈现新形象,持续提升县城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能级。要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载体,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持续深化雅阳氡泉、东溪茶歌音乐、百丈时尚体育等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建设。要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为总目标,以乡村振兴示范带、最美乡愁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全会强调,要做强“泰顺攻坚牌”,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前期、要素保障”大提速。要深化推进决胜交通、大干旅游、奋战民生、决战城建“四项百亿”工程,力争“六大前期”取得更大突破。要全面打开对外交通,全力攻坚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际交通项目前期,加快县交通综合枢纽中心建设。要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要素资源保障大攻坚,强力支撑县域发展。

  全会强调,要做强“乡贤泰商牌”,推动“泰商回归、总部回归、山海协作”大提效。要深入实施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泰顺板块十大特色行动,开展“三服务”“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亲商清商“十个一律”。要紧抓“泰商回归、总部回归”,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深入推进“引凤归巢”行动,加大生态工业招商力度。要建强产业发展平台、“飞地消薄”平台、富民惠民平台,加快推进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建设,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山海协作升级版。

  全会强调,要做强“平安泰顺牌”,推动“治理能力、治理体系、治理水平”大提升。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完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体制机制,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管控,创新网络综合治理,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重点专项领域改革,健全城市管理机制,强化“智慧治理”,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要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和“黄金八条”,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健全民生保障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到文化礼堂去”系列活动,加快推动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打造“平安泰顺”。

  全会强调,推动“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必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在政治建设中铸就忠诚品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固本强基中筑牢战斗堡垒,着力“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深度打造“红色党建”品牌。要在严管真爱中打造攻坚铁军,全力打造制度执行力强、治理能力强的“双强”干部铁军。要在正风肃纪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清廉泰顺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干实干成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想干事的情怀、干大事的格局、干成事的作风。

  全会号召,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人生难得几回遇。我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奋力谱写“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