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聚力“六重”清单抓攻坚 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1-13 14:35:00
1月7日下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举行。

  温州网讯(温州网泰顺支站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1月7日下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举行。在这场年终“大考”中,12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亮晒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直面问题谈短板,汇报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在温州主会场代表泰顺作述政报告。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罗招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9年,泰顺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战略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以全力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为重点,攻坚奋进、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向高向优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初步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7亿元,增长8%;财政总收入17.2亿元,增长25.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亿元,增长15.3%;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486元、18720元,分别增长9%、10%。

  陈永光在述政时说,一年来,泰顺县坚决贯彻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大力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发展呈现蓄势强发好局面,但在发展中还存在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还不强、对外交通还不便捷、创新发展的动力不强等短板问题,需要加以整改提升。

  就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陈永光表态,泰顺县将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聚焦“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聚力“六重”清单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化“下山居住、上山致富、人才回归、产业兴旺”16字文章,落实扶贫“黄金八条”,以“一个也不落下”的扶贫高分,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秀答卷。要精心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大干交通、大干旅游、大干城乡、大干民生,全力赶超绿色发展,实现泰顺人民“高速梦”“脱贫梦”“致富梦”“小康梦”。要强化“县域大治理”理念和机制,实施“精准治理、精细治理、精心治理”的路径和举措,打造“省级县域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等治理亮点,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模范生。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点评中对我县去年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泰顺去年总部回归税收入库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一;顺利创成全市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践行“两山”理论、生态立县的牌子越来越响,成绩值得肯定。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泰顺县要紧跟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进一步放大生态大搬迁和异地脱贫工作的成效经验,推进提质扩面,规范使用扶贫资金,真正发挥扶贫资金作用,争取今年低收入农户增收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力争“省对26个加快发展县”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前十。要加紧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质性推进泰苍高速前期,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工程建设,确保今年顺利通车,为全省“县县通高速”划上圆满句号。要加快项目投资落地,确保2018年落地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00%,确保2019年新落地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50%以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