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试行“联合执法进小区” 执法人员“家门口”上班,

温州网 2020-01-14 07:24:00
近日,温州市以龙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为试点范围,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试点工作。

  温州网讯 住宅小区的违法违规行为,往往涉及多个部门。近日,我市以龙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为试点范围,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试点工作,由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永中街道等单位选派工作人员进驻万顺社区开展工作。这意味着,执法人员到了“家门口”上班。

  目前,万顺社区已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方式:日间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夜间可以通过“美好万顺”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反映。打开“美好万顺”微信公众号,在“社区声音”菜单进入“我要反映”就可以反映有关物业、业委、党建、便民等方面的问题。“联合执法进小区”试点以柔性执法为主,先调解劝导后立案查处。

  此项试点旨在破解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回应广大业主对小区美好生活环境和秩序的期盼,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末端,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并逐步建立“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协商联动就地化解难题矛盾的处置机制。同时,通过制定社区居民公约、制定完善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管理规约等,引导小区居民逐步转变观念,提高小区业主的自治能力和水平。

  本次试点还特地对社区居民公布了“联合执法”的执法清单,其中包含执法事项43项。该执法清单将视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试点阶段,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消防分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将分别重点加强对违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违规装修、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管理。目前,在社区、物业梳理的基础上,联合执法队伍已全面铺开对住宅小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系统排查,并已明确以8起圈占公共绿地、破坏外立面行为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启动首批联合执法,发放联合责令整改通知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