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综保区建设现场调研会 “精准治疗”立解难题

温州网 2020-01-14 17:28:00
聚焦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加快建设步伐。

  温州网讯  1月1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带队赴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调研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聚焦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加快建设步伐。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胡宁统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温州综合保税区项目是温州市重点项目,在既有的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上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167亩,其中一期自建保税仓库及研发中心合计约18万平方米,综保服务大厦约6万平方米。

  综保区实行“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的建设方案。瓯江口在全力配合向上沟通审批的同时,通过政策宣贯、相关企业逐个对接和外市招商对接等方式,全力开展综保项目招商,明确入驻企业15家,预计达产产值约28亿元。《温州综合保税区规划研究》已于2019年9月顺利通过评审,进一步明确了综保区规划深化方向,加速综保区的申报建设工作,助推温州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综保区分阶段立项实施、一期封关范围、审批、招商项目等内容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研究与探讨,最终确定具有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方案和解决措施。

  姜增尧强调,今后相关业务的发展要与综保区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在有限的空间资源里贡献保税经济。要理清围网与周边绿化道路之间的相互影响,明确问题并进行整改。要肩负起招商引资的任务,实现优质项目集聚,促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瓯江口立足全市开放型经济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深入推进综保区申报,规划方案已报海关总署审批。按照“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思路,加快综保区产业顶层设计和项目前期谋划,以跨境电商为特色、保税加工为引领,明确“3+3”项目体系,为综保区招商谋好篇、布好局。

  下一步,瓯江口将紧抓综保区战略机遇,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年内完成围网、卡口等硬隔离设施,确保通过封关验收,争取2020年综保区审批通过投入运营;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加快保税加工业壮大,招引第一批加工型企业入驻,打造保税研发生产中心。(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