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谨防心血管疾病

西安晚报 2020-01-15 09:16:27
冬季养护心脏,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外出时间不宜过长,注意增添衣物,戴上帽子、围巾和口罩等。在气温十分低下时,尽量减少外出时间,保持室内温度适宜。

  冬季外界寒冷,会使人体处于一种应激状态,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的外周阻力增加、心肌耗氧量增多。同时,寒冷也可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导致心脏供血不足。严重者血管斑块破裂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心血管内科专家提醒,冬季养护心脏,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外出时间不宜过长,注意增添衣物,戴上帽子、围巾和口罩等。在气温十分低下时,尽量减少外出时间,保持室内温度适宜。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呈逐年增高趋势,而吸烟和酗酒是重要的危险因素,经常吸烟和酗酒能够诱发心血管疾病急性发作。另外,情绪激动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大忌,会增加心脏耗氧,加重心脏负担。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乐观开朗。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和突发事件,不生气,不发火,少激动。

  还有一点需要强调,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适当运动可促进血液流通,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压,对心血管病人好处非常大。但剧烈运动会引起心脏短暂缺血,倘若在运动时身体有所不适,会出现一些身体警报的信号,像心脏突然心跳加快或胸闷,此时一定要立刻停止运动,可以含服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如果症状还没有得到缓解,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