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市场监管局发放首张“油改气”使用登记证

温州网 2020-01-15 18:29:53

  温州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耿子辰)出租车“油改气",不仅可以减少废气排放,更可以减少燃料成本,继而减轻出租车运营压力。

  为更好地推进该项工作,鹿城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分局安排专人对接市市场监管局、改造单位以及特检院,自2020年1月起开通“油改气”改造绿色通道,在遵照《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规则》的基础上,将6份提交材料简化到2份。

  近日,“油改气”出租车车主胡先生完成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并领取鹿城区首张“油改气”《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及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之后,胡先生可凭该登记证及相关材料前往市财政局申领“油改气”补贴0.6万元。目前温州仅鹿城和瑞安开展“油改气”使用登记。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温州印发《温州市清洁能源出租汽车推广实施方案》,规定燃油车需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油改气”(其中已使用达3年的车辆要在2019年12月31日改装完毕),对按时改装的车辆,每车奖励0.6万元。该笔奖励,已基本抵消“油改气”所需支付的费用。

  自该文件下发以后,鹿城区出租车主积极响应,目前全区约600辆燃油出租车已完成“油改气”改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