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学生茹扬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全省年龄最小捐献者

温州网 2020-01-16 07:20:48
昨天上午,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后,温州商学院学生茹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后,温州商学院学生茹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浙江省第549例、温州市第60例、温商院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案例。出生于1999年12月的茹扬刚满20周岁,他也是我省目前为止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茹扬就读于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躺在医院病床上休息,预计今天出院返回绍兴老家。“1月10日,参加完这个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我就住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随后的4天里,每天早晚都要打一针动员剂,还要抽血、测量体温等配合准备工作。”茹扬回忆说,2018年入学时,他就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1年后终于配对成功——他可以为湖南一位18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人一命,意义重大,我一直在等这一天!”刚刚完成捐献的茹扬觉得自己十分幸运,他希望跟身边的同学、朋友多多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

  胡施雅是茹扬的辅导员,她认为茹扬是一位有些内向、腼腆,内心却坚毅、热情的斯文男生。记者了解到,茹扬进入大学后,就一直致力于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他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社团等公益志愿组织,担任校红十字会副会长等各种职务。公益活动方面的努力,帮助他收获了包括“温州市应急救护大赛三等奖”“微公益纪念服务证书”“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证书”等在内的各项荣誉。

  “温商院注重开展志愿工作,注重培育学生的奉献精神。我们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与温州市献血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大型献血活动,参与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自闭症儿童的宣传援助工作等,激发和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感、历史责任感。”胡施雅介绍。

  谈及自己为何如此热心公益、乐于奉献,茹扬表示,主要是受他的家庭影响。他说:“我还在念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无偿献血。她经常教育我,一个人会受到来自国家、社会、朋友、家人的帮助,所以我们也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为社会作贡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 朱永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