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全免、毕业后解决编制 永嘉昆剧团对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生

温州网 2020-01-16 07:42:15
该剧团针对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男女演员各15人,乐队5人(鼓板、打击乐、笛子,男女不限)。

  温州网讯 1月15日,记者从永嘉昆剧团了解到,该剧团针对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男女演员各15人,乐队5人(鼓板、打击乐、笛子,男女不限),学生面试录取后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学习,在校学习期间学费全免,毕业后可解决编制。

  据了解,永嘉昆剧团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扶持的全国8个昆曲院团之一,也是浙江省重点扶持的2个昆曲团体之一,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05年,永嘉昆曲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永嘉昆剧团招生老师金海雷说,永嘉昆剧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采用定向生的方式联合培养昆剧演员。这个方式旨在为剧团量身打造新生代优秀昆剧演员。六年学成归来后,择优先解决三分之一的编制,其余学生择优录取。

  金海雷介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是培养戏曲专业演员的摇篮,建校已有60余年。蜚声海内外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即诞生于该校。学生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习期间每学年五万元学费由永嘉昆剧团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承担,学生家里只需要负担住宿费、书费及生活费用。另外,该校每年针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会给与奖学金奖励。

  “没有戏剧功底也没关系,我们面试只需要学生表演舞蹈或者唱歌,主要看看学生的身段、肢体语言表现能力。对戏剧表演有兴趣的小学毕业生可以从2019年12月15日至2020年2月12日期间直接到永嘉昆剧团报名”金海雷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支俊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