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铛铛车”变“婚车” 这对新人的迎亲环保又不失浪漫

“铛铛车”变“婚车” 这对新人的迎亲环保又不失浪漫

温州网 2020-01-17 08:27:00
昨天,洞头区一组“铛铛车”迎亲照片刷爆洞头市民的朋友圈。

  温州网讯 新人举办婚礼,往往讲究“排场”,多数人会选择豪车、名车当婚车。而近年来,自行车、三轮车等低碳新潮的迎亲方式也逐渐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昨天,洞头区一组“铛铛车”迎亲照片刷爆洞头市民的朋友圈。照片中一辆新能源“铛铛车”变身“婚车”,简单不失浪漫,搭载着满脸洋溢着幸福的新郎新娘,吸引不少市民点赞、祝福。

  新郎甘晨告诉记者,小两口崇尚低碳环保生活,原本婚礼计划安排在夏天,想用骑电动车迎亲的方式,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倡导婚俗新风尚,并得到了长辈们的理解和赞同。最终婚期定在春节前,而受天气转冷等因素影响,电动车迎亲的想法不得不被否决,但是低碳环保迎亲的想法一直没有改变。

  红色复古的“铛铛车”,“相约吧!DONG TOU”等文字LOGO,Q版洞头景观彩绘……“以前坐铛铛车的时候就觉得很漂亮,还有很多洞头元素,想着如果当作婚车一定很温馨很浪漫。”用新娘刘欣的话说,“得知铛铛车是新能源车辆后,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婚车。”

  “铛铛车”是洞头区去年投用的零排放新能源公交车,日常主要用于环岛旅游公交线路运行,让市民和游客观赏洞头美丽的海岸线。

  这种婚俗新风尚也吸引了众多家属和市民的眼球,无不拍手的称赞。伴娘邵燕就表示,既低碳环保、又个性化的婚车很吸引人,今后自己的婚礼也会考虑时尚、个性、环保的迎亲方式。

  随着洞头区移风易俗工作的推进,除了低碳环保的婚车,选择价格实惠的酒席、取消不必要的婚礼布置和配套,也日益成为洞头年轻人的婚俗新风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通讯员 余佩遥 王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