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舌、酱油肉、温州童装… 过年带点啥回家?看看他们的伴手礼

温州网 2020-01-17 08:41:00
昨天,记者来到市区双屿客运中心和温州火车站,看看大家都带些什么伴手礼回家呢?

  温州网讯 春运来临,大大小小的包裹开始“集结”出发。

  旅途漫漫,这些包裹是返乡人最甜蜜的“负担”。里面有带给亲友的礼物、有自己的家当,满载的都是对家的思念。

  昨天,记者来到市区双屿客运中心和温州火车站,看看大家都带些什么伴手礼回家呢?

  伴手礼一:

  温州粉干是孩子最爱

  “小心小心,别碰坏了。”来自安徽的李女士紧紧护住行李箱上的蓝色大袋子说。这里面装的是准备带回家给孩子吃的温州粉干。

  早在回家前一个星期,李女士就接到孙子的电话说想吃温州的粉干,挂完电话,李女士马上就去街上买了十几斤。“温州粉干跟那些老家的米粉不一样,能吸调料汁,特别有味道,所以我孙子很爱吃。”李女士说。

  记者发现,也有新温州人带上温州素面、番薯枣等特产。

  伴手礼二:

  酱油肉再贵也要买点回家

  温州酱油肉是萧女士每年要带回家的礼物。

  “我爸爸很爱拿这个酱油肉作下酒菜,每年都打电话过来说带点回去。”准备回湖南老家的萧女士说。即使今年猪肉价格上涨,但是爸爸爱吃的东西还是不能少。

  “不管贵不贵,家里人爱吃就行,过年嘛。”萧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新温州人还带温州鸭舌、烤虾等特产回家。

  伴手礼三:

  衣服是给孩子的奖励

  “妈妈在车站了,后天就到家,给你们都带了新年礼物。”在双屿客运中心候车厅内,贵阳的安女士正在和儿子女儿通着视频电话,给他们传达喜讯。

  安女士说,自己和丈夫在外打工,一年才回去一次,两个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都特别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这次回去前,安女士给两个孩子承诺,要是期末考能进班级前五名,就给他们买了一箱的温州产新衣服新鞋子和零食。结果,两个孩子分别考了第一名、第二名。

  “他们都开玩笑说,今年能过个好年了,衣服也够穿一年了。”提起孩子,安女士笑得合不拢嘴。

  温州皮鞋、服装,特别是本土知名品牌的童装最受新温州人欢迎,不少人整箱整箱往家搬。

  伴手礼四:

  买个电视机讨岳父欢心

  来自湖北的黄先生今年买了个电视准备送给湖南的岳父。“家里电视很老旧了,老人家一直念叨看不了电视,这次过年给他换个新的。”黄先生说。

  黄先生在乐清柳市一工厂内上班,为了买这个电视,他可是货比三家,特意让湖南的亲戚帮忙问了当地电视机的价格,最终决定在柳市买一个带回家。黄先生说,这个液晶电视32寸,花了700多元,比家里的价格便宜好几百。

  “主要老人家开心就好,一番心意嘛。”黄先生笑着说。

  在温州发了财的新温州人,带家用电器回家孝敬老人的还真不少。

  伴手礼五:

  带桶火锅底料给朋友尝尝

  “这个东西是什么?”郭先生脚边的一个白色小桶引起了候车厅内大家的关注。这个白色小桶四四方方,里面装着一块块黄色的固体。

  “是火锅底料。”郭先生笑着给大家介绍道。郭先生说,自己是河南人,在温州经营一家火锅店。过年了,火锅店的一些底料没用完,就想着带些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自己的手艺。“很香的。”郭先生开始跟周围人推销起自己的火锅店。

  一些在温州经营餐馆的新温州人,学习瓯菜并结合老家特色研发的调料或腌制的咸货很多,“把温州味带回家尝尝”。

  个个衣着光鲜,开开心心,都带有伴手礼……记者在观察中发现,十多年前常见编织袋装礼物回家几乎看不见,而是换上新行头崭新拉杆箱。“回家过个年,温州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明年还会来的,打算当个小老板……”这是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张啸龙 实习生 许金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