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东屏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六福”赠联活动

2020-01-17 09:18:00
活动现场。
写春联。

  洞头网讯(记者李肖洪建栋林新隆通讯员陈轶群)“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日,东屏街道中仑村文化礼堂携手洞头区书法协会、洞头区东海瀛洲书画院,开展“迎新春送六福”赠联活动。

  活动邀请洞头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与洞头区东海瀛洲书画院的老少书法爱好者免费为辖区村民送上春联和新年祝福。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家和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

  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东海瀛洲书画院已经准备了20多天,手写了270多副春联。来自东海瀛洲书画院的小学员们在现场也秀了一把书法,为大家准备新年祝福。

  洞头区东海瀛洲书画院学员张昊表示,今天的任务是写福字。用福字把祝福传递出去。

  赠送活动开始,村民们边走边看,一边细细品味,一边精挑细选,把自己最喜爱的新年祝福语带回家。

  “我很喜欢手写的春联,觉得很喜庆、很有过年的味道,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拿到墨宝的村民喜笑颜开。

  “希望通过送春联活动,不仅要让更多人感受手写春联的喜庆和寓意,找回失去的‘年味’,也要将优秀的文化传承下去。”中仑村文化礼堂总干事叶明稳说道。

  据悉,东屏街道还将开展“我们的村晚”“新春故事会”等迎新春活动,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