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志愿者在重庆感受中国春运 服务出行旅客

中国网 2020-01-17 12:36:39

  留学生春运志愿者为旅客指路。苏志刚摄

   中国网1月17日讯(记者彭瑶通讯员刘佩晗)1月11日,在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涪陵北站的候车厅里,来自非洲刚果布的BRUNO和他的同学们第一次感受中国春运,服务出行旅客。

  “我们到中国留学,更多的是想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春运就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集体申报了涪陵北站的志愿者。” BRUNO说。

  涪陵北站在该段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与重庆长江师范学院共青团“小白鹤志愿服务团”签署了志愿服务协议,由志愿服务团负责招募和宣传,从2014年至今,该学院已有2700余名志愿者参与

  服务工作。

  涪陵北站站长秦启杰表示,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到站乘车,留学生志愿者就能发挥更大作用。

  “车站能为他们提供简单的乘车服务,但我们会为他们讲解更多,让他们更了解车站,了解中国春运。”BRUNO兴奋地说道。

  留学生志愿者们的努力让旅客体验了更美好的旅程。每个旅客手中都提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这正是留学生志愿者眼中的中国味。

  当旅客们得知这群外国志愿者是想通过春运来了解中国文化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春运中,留学生志愿者们每天都要忙个不停,除了在服务台为旅客指引外,根据时间段的划分,他们还要去检票口组织旅客检票,在售票处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化设备购取车票。一天工作下来,BRUNO说,只有真正经历了才知道中国的春运如此壮观,志愿服务工作让他学到了很多学校没有学到的知识。 “中国高铁正代表了中国速度,我能为自己来到中国留学而骄傲,也为自己能来服务中国乃至世界的旅客而自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