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草根明星”齐上阵 农村文化礼堂歌声阵阵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0-01-17 16:10:00
17日,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将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文化礼堂红红火火上演。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6日讯“我们的腰鼓是开场舞!完成了今天最后一次排练,也走过台了!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就等着明晚上台亮相!”来自临安洞霄宫村健身腰鼓队的领队许生娣说。17日,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将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文化礼堂红红火火上演。

  这次“村晚”选在了上田村文化礼堂,这是浙江最早的农村文化礼堂。在今天下午的联排现场,上田村文化礼堂挤满了前来“抢鲜”的群众。

  “我是今天刚好来上田走亲戚的,看到文化礼堂这么热闹,赶紧来看看!没想到是这么丰富的演出!甚至还看到了小强热线的主持人小强!简直太开心了!”村民孙先生说。

  去年记者采访过的新昌县武术协会副会长胡炎彬,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叠罗汉绍兴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他带着一群小朋友扮演的“十二生肖”,已经成了“村晚”的“草根明星”、固定班底。“每年带着不同的小朋友在浙江不同的文化礼堂表演节目,并且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我觉得非常荣幸!也通过我们的‘村晚’大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南洲武术文化。”

  “我们畲族人,彩带织起来送情郎,是我们的传统。这次我们也把这个传统带到舞台上来,跟大家展示!你看这个织彩带的机器,还是我妈妈传下来的,以后我还要留给我女儿。”身着畲族服饰、头戴畲族头饰的“畲娘”来自景宁畲族自治县,蓝圆聪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他们表演的节目叫《说唱畲乡》,将穿戴民族服饰载歌载舞。

  沾着泥土气,冒着文化味,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演出了生活的美好,展示了浙江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就。

  记者:傅心怡 实习记者 陈奕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