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座谈会国际范十足,还向全球传递“幸福温州年”

温州海外传播中心 2020-01-18 21:22:00

  台下,既有海外传播官、网络传播官,又有国际友人,专家学者;台上,既有外国网红演唱中、英文歌曲,又有民俗专家讲解温州传统的过年文化……1月16日下午,在市海外传播中心举行的“海外网络传播工作座谈会暨《幸福温州年》开拍仪式”上,中外文化在此交流、碰撞,传统与现代在此汇集、相融,来自法国、葡萄牙、俄罗斯、丹麦、南非等10多个国家的嘉宾,纷纷用镜头记录生动瞬间,并用各自的方式通过网络向海内外传播。

  2019温州海外网络传播工作的精彩盘点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与市海外传播中心联合承办,邀请了海外侨领代表,海外传播官、网络传播官代表、五洲艺术团外籍成员、在温留学生代表、民俗专家、网络界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温州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盘点了2019年温州海外网络传播工作,她说,海外网络传播亮点纷呈,2020年,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要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向世界传递温州好声音。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有关负责人,也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的海外传播工作。据了解,2019年,海外传播中心打造了外国人看温州、看中国的双语视频节目,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向海内外推送,同时,成立了外籍主播、网红团队,增加了涉外服务项目、壮大了温州市海外传播官队伍等。

  《幸福温州年》的开拍仪式

  活动中,还举行了“幸福温州年”节目拍摄的启动仪式。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拍摄人员介绍,在过年期间,他们将组织外籍主播团队,拍摄温州过年的民俗活动、城市景观等,以外国人的视角看温州,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节目,将通过该中心的所有对外传播渠道、海外华文媒体、外国网红的自媒体平台等进行推送。在现场,工作人员播放了刚刚拍摄完成的外国人体验非遗项目、民俗专家朱铭介绍温州过年文化的双语节目,给在场人员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据市委网信办有关人员介绍,在拍摄外国人体验非遗项目时,还特意邀请了2019年参加英语演讲大赛的获奖得主参与拍摄,这更加体现了中外文化的交流。

  民俗专家的生动讲解

  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幸福温州年”节目中的主角、民俗专家朱铭,也来到现场,他跟所有人分享了温州过年的拜年礼、祝福语、习俗、年货等各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赢得阵阵掌声。几位来自欧洲的侨领表示,他们在海外生活,平常很少能有机会听到这样的讲解,朱铭在短短的10分钟内,令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情,勾起了许多儿时的记忆。他们在现场还录下了部分视频,推送给海外的亲朋好友。

  中外人士的倾情演绎

  为了更好体现中外文化交流,在场中外人士带来了国际范十足的节目。海外传播“华裳汇”,组织了一场时尚模特秀;5位国际友人还主动上台,跟朱铭学习拜年礼,并用现场学会的温州话,跟所有人说“新春大吉”;来自安哥拉的网红歌手Jennifer,用字正腔圆的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引来阵阵共鸣;温州市五洲艺术团的负责人,带着部分外籍团员来到现场,他们演唱了英文歌曲“我心永恒”、演绎了非洲的歌伴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