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政部长:与默克尔在“5G建设不应排除华为”上高度一致

中国新闻网 2020-01-19 08:27:32

  德国基社盟籍政治家、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18日向德媒表示,自己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倘若这样做的话,德国5G建设恐将滞后数年。他强调,自己在这一议题上与基民盟籍的总理默克尔“高度一致”。

  泽霍费尔所在的基社盟(CSU)和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CDU)共同组成“联盟党”,与社民党(SPD)在德国联邦层面联合执政。据德国《商报》报道,默克尔日前曾与联邦议院内的联盟党籍核心议员举行会谈,讨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为德国5G网络建设提供设备事宜。

  在上述背景下,泽霍费尔18日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作出了前述表示。

  泽霍费尔说,他反对“仅仅因为‘有事会发生’的可能性就将一种产品逐出市场”,“我反对全球性和整体性的贸易壁垒”。泽霍费尔强调,如果将中国企业排除在外,那么德国的5G网络建设将可能要滞后数年之久。

  “如果没有华为的参与,我看不到德国有在短期内建成5G网络的可能。”对于德国国内的安全考虑,泽霍费尔同时表示,在必要情况下,亦可增加额外的安全保障。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已多次表态称德国5G建设不应排除华为。在英国《金融时报》本月16日刊登的默克尔专访中,她针对这一问题再度重申,“简单地将任何一方排除在外”都是错误的。对此,泽霍费尔表示,他在这一议题上“与总理高度一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