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9 08:59:23

  温州网讯 1月18日上午,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承载民声、怀揣民意,迈着坚实的步伐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大会应到代表194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中华、郑建华、徐清雨、吴育民、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虞绍榜、钱军、徐世征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建华主持。

  县领导章寿禹、刘金红、季昌丰、郑文东、吴昌亮、张蕙娜、赵东佐、李标、金一玲、刘云、毛伟新、黄陈跃、曾仁海、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县人武部部长詹小京、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章禾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百丈漈旅发中心主任朱明阳,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章寿禹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章寿禹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总抓手,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亿元,增长9%;财政总收入13.84亿元、增长22.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3亿元、增长1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亿元,增长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22万元、1.91万元,分别增长9%和10%,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章寿禹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文成迈入高速时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根据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破难攻坚”工作主题,以“四大工程”建设为总抓手,以实体经济壮大、城乡发展提档、全域环境再造、改革开放深化、民生福祉增进、治理能力提升为主攻点,实干担当、奋发赶超,全力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章寿禹指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节能减排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争取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可持续的发展。

  章寿禹指出,根据上述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2020年必须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筑平台兴实体,奋力构建生态产业新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壮大经济实力。二是坚持强功能提品质,奋力谱写城乡建设新篇章。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面促进城乡互动融合发展,争创全省“大花园”建设典型示范县。三是坚持抓整治创示范,奋力构筑生态环境新高地。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改善力度,全力打造系列“美丽”环境品牌,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四是坚持提效能增活力,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五是坚持补短板惠民生,奋力打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聚焦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六是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政府治理新局面。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巩固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章寿禹在报告结束时说,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拼搏、破难攻坚,为文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关于文成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文成县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