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亮相墨西哥州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01-19 10:14:59

  1月17日,内蒙古通辽市民族歌舞团在墨西哥州特内市精彩亮相。摄影刘旭霞。

  人民网墨西哥城1月18日电(记者刘旭霞)1月17日,内蒙古通辽市民族歌舞团在墨西哥州特拉尔内潘特拉市(特内市)的百年剧院精彩亮相,为当地观众带来一场将舞蹈、歌曲和乐器相融合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纷纷为中国民族文化点赞,希望中墨两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增多。

  《四季欢歌》、《万马奔腾》、《敖包相会》等蒙古族歌舞,融合长调、呼麦和马头琴等独具风情的元素,似乎将现场1400名观众的想象带到辽阔的大草原,体会到奔驰的骏马勇往直前、忠诚无比的蒙古族精神。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或是合着曲子拍掌,或是摇摆双手、高声喝彩。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向观众介绍呼麦、长调和马头琴这三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请三位艺术家分别向观众展示其表演技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直观地展示让观众深度体验独具风情的民族传统艺术,博得阵阵掌声。

  “文化交流是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相通和增进友谊的最有效渠道。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墨西哥也有多元文化国家,墨中两国都肩负着传承、发展和创新本国文化的历史使命。”特内市文化局局长加西亚表示,中国政府助力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全世界人民面前,墨中两国文化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

  演出将至尾声时,现场欢呼声、口哨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随后观众全场起立向演职人员致敬,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剧院内回荡。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墨方嘉宾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并为其颁发证书。

  “马头琴的演奏简直是棒极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们不断去探索新的内容。”特内市市民米格尔·安赫尔和妻子观看完演出后,对演员的精彩技艺和华美的民族服饰啧啧称叹。

  本活动在2020墨西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框架内,由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墨州特拉尔内潘特拉市政府合作主办。内蒙古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佳辰、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特内市外办主任拉索也共同观看了演出。

【1】【2】【3】【4】【5】【6】

(责编:崔越、贾文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