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黎和平广场”见证维和官兵和平承诺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01-19 10:25:56

  队长朱俊与校长玛勒克·哈麦迪为“中黎和平广场”揭牌。彭希摄

  黎巴嫩贝鲁特当地时间1月16日上午11时15分,在玛加迪希望学校,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军民合作部及黎巴嫩南部省教育厅等单位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竣工仪式,庆祝维和官兵们为学校援建的“中黎和平广场”投入使用。

  据悉,玛加迪希望学校是当地的一所公立学校,学校有学生670余名,其中有60余名叙利亚难民学生。经历过2006年黎以战争后,校舍十分破旧,门窗、课桌及墙壁损坏严重。

  “三年前学校就希望修建这样一个广场,但是一直没有财力和人力。今天广场建成,以后可以保护学生们免受日晒雨淋,给学生提供一个课外运动的良好场地。为感谢中国维和军人,学校决定将广场命名为‘中黎和平广场’。”玛加迪希望学校校长玛勒克·哈麦迪(Malik Hamede)对记者表示。

  去年8月,当校方请求建筑工兵分队进行工程援助时,分队立即答应并报联黎司令部军民合作部批准。历经5个多月时间,官兵们克服了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施工点距离营区远以及材料短缺等困难,建成了一个集标准篮球场、600㎡遮阳棚和停车场为一体的综合广场,并为学校翻新修理了破损的墙面和课桌。

  仪式上,建筑工兵分队队长朱俊与玛加迪希望学校校长玛勒克·哈麦迪(Malik Hamede)为“中黎和平广场”揭牌,嘉宾们共同剪彩,在工程援助中表现突出的官兵获得了奖章,学生们为官兵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随后,分队还为学校捐赠了学习和体育用品,并带来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武术和舞狮表演,博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该分队政工副队长沈燕喜告诉记者,维和官兵们坚定践行和平承诺,不仅高标准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任务,还积极在当地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活动。自去年5月底部署以来,该维和分队先后高标准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29项工程建设任务,义务巡诊当地贫困村庄32次,接诊病人990名,展示了中国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中国爱好和平的大国形象,受到外军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完)

【1】【2】【3】【4】

(责编:崔越、贾文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