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流行音乐纪念馆在瓯海落成

温州网 2020-01-20 08:05:01

全国首个流行音乐纪念馆落成仪式。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位于瓯海潘桥街道的全国首个流行音乐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同时,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2015年授牌于温州的“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也落户于此。作为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的前沿阵地,温州流行音乐再次受到业界瞩目。

  这处流行音乐纪念馆,原是温籍著名歌手,也是中国第一代职业流行歌手吴涤清在潘桥街道林桥头村的私人别墅。作为“高铁新城”建设核心区中启动改造的第一批城中村,该村在2016年6月份开展了征迁工作,吴涤清也非常支持配合签约腾空。这幢别墅以美式建筑风格为主,建筑材料大部分从海外空运而来,整体设计出自吴涤清本人之手,典雅古朴。别墅的去留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综合各方面考量,改造成流行音乐纪念馆成了最佳方案。筹建过程得到了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瓯海区潘桥街道的大力支持。

  纪念馆也是介绍温州流行音乐发展史、集结温州最权威流行音乐行业资源和音乐传媒教育基地。该馆由主楼、附楼、园林景观等建筑和景观组成,主楼一楼为中国流行音乐展览区;二楼为温州流行音乐展览区;三楼为吴涤清音乐工作室等。落成之后的纪念馆将对外免费开放,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和了解文化温州和音乐温州,同时增强温州音乐人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它将成为温州对外的又一个文化旅游地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