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站外组客遇检查 司机暴力抗法被刑拘

温州网 2020-01-21 08:01:00
不对乘客实名登记、不对包裹进行安检,这伙人私自招揽乘客在路边上车。

气势汹汹的“墨镜男”

  温州网讯 不对乘客实名登记、不对包裹进行安检,这伙人私自招揽乘客在路边上车。被执法人员发现后,不法司机竟掏出伸缩棍,追打执法人员并砸执法车。

  这一幕,就发生在1月19日的鹿城双屿前陈南路。被打的执法人员说,他们没见过这么嚣张的人。

  查处站外组客

  遭遇暴力抗法

  昨天,记者来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与运输执法一队。被打的执法人员是该队二中队中队长吴向洪和副中队长周兆泽。

  “我执法20多年了,没见过嚣张到这种程度的人。”吴向洪说,自1月9日以来,他们都在参与护航春运的“春雷行动”,1月19日,他们得到交警提供的线索,说在双屿前陈南路,有站外组客现象。

  吴向洪说,当天下午2时50分,他们赶到现场。只见路上停着一辆辽宁牌照的客车,车上坐着20来名乘客,车下还有30来名提着行李箱准备上车的乘客。

  “我们上车查看,没想到司乘人员和黄牛鼓动乘客起哄,以上厕所为由冲下车来。”吴向洪说,为保障乘客安全,他们决定留守在客车边。但一个“墨镜男”突然袭击了他们。这个“墨镜男”穿蓝色上衣,提着两个饭盒,一路骂骂咧咧地走来。起初大家没太在意,可“墨镜男”走近他后,掏出一把伸缩棍甩向他大腿。

  “刚开始还不疼,我往后退了几步避开他后,感觉下半身一阵剧痛。后来医生检查为挫裂伤,受伤部位一直疼到次日凌晨2点。”吴向洪说,“墨镜男”打完他还不肯停手,开始袭击另外两名执法人员。

  “我看中队长被打,就打电话报警。他(墨镜男)本想打我另一名同事,没打中,伸缩棍划过我的手,打掉了我的手机。”周兆泽说,他弯腰捡手机时,又挨了一棍。

  自称担心被罚

  一时没控制住

  记者从监控视频里看到,“墨镜男”打人后并没有逃跑,而是拿着伸缩棍砸向执法车的玻璃。一会儿,“墨镜男”走到路边放下饭盒,掏出手机打电话。

  吴向洪说,当时“墨镜男”拨打的是报警电话,由于无法描述具体地点,还逼他跟民警说地点。民警到场后,“墨镜男”被带走。

  记者从鹿城区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了解到,打人的“墨镜男”姓于,辽宁人,今年47岁。于某交代,他是这辆车的司机,因为担心会被扣车、罚款,一时没能控制住自己。

  目前,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刑拘。

  严查“两外客车”

  打击站外组客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与运输执法一队队长叶波介绍,站外组客就是客车不在车站发车而在车站外组织客源,其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小。车站发车的正规车辆,乘客都是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站外组客则不同,未经车站的安检、包检、实名登记,因此也就无法确定有没有逃犯等涉案人员,不知乘客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

  另外,车站购票旅客都有保险,一旦出现意外有相应的保险赔偿,但站外组客就没这样的保障。

  叶波介绍,历年春运工作是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重中之重,今年春运更是得到公安交警部门大力支持,各辖区交警大队与公路与运输执法队加强沟通,紧密合作,联合加大对“两外客车”(外地车辆在浙江,浙江车辆在外地)的管理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客车站外组客等非法营运行为。“春雷行动”以来,全市共已查处案件249起,其中涉及站外组客的大客车91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周兆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