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小品景观年味浓 公园实景戏曲创意新

温州网 2020-01-21 08:27:00
昨前两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主要街区和公园,为大家寻找新春合影“打卡点”。

禅街街口迎春造型。

  温州网讯 春节将近,市区大街小巷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鼠年贺岁摆饰纷纷亮相街头,市区公园的花卉绿植造型也焕然一新。昨前两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主要街区和公园,为大家寻找新春合影“打卡点”。

  张灯结彩,街道布置年味浓

  五马街和禅街,记者发现街口已经摆上了迎接春节的造型摆设,可爱的卡通老鼠造型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留影。沿街的景观灯柱上挂上了红灯笼,夜幕下,鲜红色的灯笼与暖黄色的沿街墙面交相辉映,“年味”十足。府前街上,道路两边的装饰花箱已经全部更新,主花箱以中式折扇为造型,花团锦簇,好不热闹。这些新花箱在设计上融入了温州历史文化元素,以温州历史上的三十六坊、二十八宿井命名,更加符合历史街区的整体风格。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以崭新的市容市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市区主要道路、商圈以及公园都添置了各色花卉绿植,彩化面积累计约1.5万平方米。“前几年行道树树池一般只是用鹅卵石或书袋草铺设,今年对部分道路的树池也做了彩化,一共种植了约12万盆三色堇、石竹等草花,看起来更热闹。”

  精彩纷呈,戏曲“快闪”进公园

  为了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市区各大公园在绿化景观改造、“年味”小品设计、节日氛围布置、春节游园活动等方面也各出奇招。

  在杨府山公园南入口处,记者发现工人们正在吊装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过年的氛围一下子浓郁起来。记者了解到,1月26日(正月初二)至1月29日(正月初五),杨府山公园将举办首届传统艺术实景表演系列活动,首次尝试将园林景观和戏曲场景相融合,让戏曲表演走下舞台走进公园。每天从14时开始,公园的盘溪长廊、石拱桥和丹枫亭景点将分别上演传统戏曲《红楼梦》之黛玉进府、《白蛇传-游湖》和《梁祝-十八相送》。戏曲表演每天两场,每一表演点都将安排演员和观众互动和拍照的环节。

  除了戏曲表演,瓯塑、瓯绣、瓯窑、陶艺、吹糖人、米塑、发绣、黄杨木雕、石雕、手工软陶、细纹刻纸、花香熏蜡片等传统手工艺,也将在杨府山公园的南入口两侧的展位轮番展示。

  今年,各公园在“年味”小品景观布置上也都别出心裁,各有特色。马鞍池公园以餐桌文化为灵感,以“家园”为主题,为市民献上年味浓浓的亲水庭院景观;翠微山公园以“含翠迎春”为主题,打造了“捣糖糕”“磨豆腐”等富有生活气息的温州民俗活动场景;华盖山公园以中国传统窗花剪纸为布置灵感,结合两组高低错落的灯笼造型,营造一派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来源: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 卢盈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