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行业运力不足 请给“快递小哥”多点理解

温州网 2020-01-21 08:34:00
记者从某快递公司温州分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快递公司件量环比增幅74%。

  温州网讯 近日,顺丰、圆通、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发布春节期间运营公告表示,由于运力、天气等因素影响,快递时效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记者从某快递公司温州分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快递公司件量环比增幅74%。

  数据显示,今年“年货月”国人“剁手”情绪可以说是空前高涨。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发报告称,预计1月份快递业务量超过50亿件,同比增长11%。每天数以亿计的快件,对快递行业运力的影响不容小觑,尤其是在对快件的时效性保障上,各家快递企业都“压力山大”,小哥们身上的包裹越来越重。

  目前大部分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都已陆续回家过年,整个行业的快件几乎都集中落在了剩余几家快递公司的肩上,运转速度相较平时有所减慢。

  天气也是影响春节前后快递时效性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国多地出现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给部分地区邮件、快件的揽收、中转、运输、派送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顺丰近日发布公告称,因业务量激增,华中、华北、西北等地遭遇多日恶劣天气,部分流向快件时效保障压力倍增。此外,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也运营公告中表示,由于运力、天气等因素影响,快递时效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希望广大消费者予以理解。

  记者从顺丰快递温州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但由于春节假期期间部分运输资源的获取、调配受限,个别流向的时效可能稍微会受到影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蔡挺 通讯员 丽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