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议会下院提交修宪草案

中国新闻网 2020-01-21 08:52:09

  据俄国家杜马网站显示,俄总统普京20日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宪法修正案草案。

  在这份名为《关于完善公权机构某些问题的管理》的草案中提到要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对俄罗斯总统候选人提出了新要求等。

  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决定。草案中不少内容与国家体制有关。大量权力被转交给我们国家的公民,以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参与国家管理,解决国家所面临的问题。

  普京于15日在国情咨文中提到将对宪法进行修改并表示将就修宪进行全俄投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在与媒体见面时表示,从法律上来说,(全俄)投票不是必须的,但总统希望与人民的观点进行核对,所以他提出进行(全俄)投票。当天佩斯科夫并未回答有关“全俄投票结果是否将影响修宪”的提问。

  《RBK》新闻网20日援引多位接近总统办公厅的消息人士话称,全俄投票将在宪法修正案由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通过之后,但尚未生效之前进行,最可能的日期是4月12日。投票前将在电视和网络上进行相关宣传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