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年进出口增幅、出口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20-01-22 07:52:17
昨天,温州海关公布了2019年我市外贸数据,全年进出口额达1902.2亿元,同比增长26.3%。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关公布了2019年我市外贸数据,全年进出口额达1902.2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为1685.3亿元和21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和6.0%。2019年全年我市进出口增幅和出口增幅均列全省首位。

  2019年温州外贸同比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口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的大幅增长。温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年温州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达272.9亿元,占到同期全市出口额的16.2%。

  当然,2019年我市出口增长,跟机电产品、劳密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大幅领先全省同类商品也有很大关系,像出口机电产品全年出口额达788亿元,同比增长31.1%;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也达53.4亿元,同比增长39.8%。

  相对于出口的高速增长,2019年我市进口增长显得有些乏力,尤其是液化气、钢坯及粗锻件、初级形状塑料等大宗商品的进口大幅下降,部分大宗商品的进口降幅更是达到两位数,蚕食了铁合金、纺织机械及零件等产品进口的大幅增幅。据温州海关统计,2019年我市铁合金进口额64.9亿元,增长1.6倍;而纺织机械及零件1.6亿元,同比增长6.7倍。

  同时,过去一年温州消费品进口增长迅速,全年进口额达9.9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啤酒进口额占比超过了1/3,达到3.4亿元,同比增幅更是达70.2%。不过,葡萄酒、服装等往年占比较大的进口消费品,过去一年下降较为明显,像葡萄酒和服装进口额分别为2.3亿元和1.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8%和15.1%。

  尽管2019年我市消费品进口增长较快,但在全省的占比仍较小,仅为全省同期消费品进口额的1.4%,其中仅有啤酒、葡萄酒、服装、眼镜几类产品的进口额在全省的占比达1成以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