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地上榜省首批4A级景区镇 假期不妨去逛逛

温州网 2020-01-22 08:16:01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全省首批AAAA级景区镇,我市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文成县铜铃山镇、平阳县凤卧镇、泰顺县泗溪镇、泰顺县龟湖镇、苍南县霞关镇6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9年,文成县铜铃山镇、泰顺县雅阳镇、苍南县霞关镇、永嘉县大若岩镇都曾上榜全省首批AAAA级景区镇试点培育单位,洞头区则上榜全省首批AAAA级景区城试点培育单位。景区城(镇)是以县(市、区)或镇(乡、街道)为建设范围,打造一批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产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不仅建设范围较景区村庄大为扩展,其内涵也更为丰富,要满足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舒适的生活空间,绿水青山的生态空间等要求,以美丽环境引领美丽经济,最终通过高等级的景区化创建,描绘出一幅幅“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卷。

  近日上榜的我市6地景区镇,可谓各有特色。比如泰顺龟湖镇,去年曾与本报联合举办中国泰顺石文化旅游节,该镇拥有许多自然景观与文物古迹,包括四名岩、U型弯大峡谷、牛头岭、泰顺石矿区、大明银矿遗址、高山云海、古廊桥等,近年来,该镇以泰顺石为核心,深入实施“石旅融合、文旅兴业”的发展思路,创成1个2A级和2个A级景区村庄,新增2个停车场、2个A级旅游厕所,创成4A级景区镇;苍南县霞关镇近两年则以“蓝色港湾、滨海风情”为主题,以景观节点打造和建筑立面整治为重点,结合场地现状,充分挖掘小镇滨海文化,打通山海景观视野走廊,融合山海岛屿,凸显霞关特色,真正打造以霞映海、以海映城、山城相依的边城景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翁卿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