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温州首张“告知承诺”工业许可证已发出

温州网 2020-01-22 08:30:55

  温州网讯 “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2天内就拿到证书,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平阳县温州图跃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欣喜不已。据悉,这是工业产品许可证审批流程改革后我市首家“告知承诺”的受益者。

  为让市场更好地在产品质量安全资源配置方面发挥作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去年12月起,对本市辖区内工业产品(含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审批。

  据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行政审批方式由原“先证后核”改为告知承诺。由发证机关制作《告知承诺书》,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经形式审查合格的,依法颁发生产许可证,如申请生产许可产品涉及国家产业政策的,需提交产业政策材料。

  据介绍,目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省级发证目录为5大类,除危险化学品外,省级发证的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电线电缆、化肥等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事项(包括发证、延续和许可范围变更)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审批。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陈浩洲

  记者 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