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组建新一届政府

新华网 2020-01-22 08:36:09

  新华社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总统令,确定俄联邦执行权力机关架构,并任命副总理、部长等新一届内阁成员。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公布的总统令,俄新一届政府设副总理9名,其中,第一副总理由别洛乌索夫担任;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由格里戈连科担任;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由特鲁特涅夫担任。

  总统令公布了21名部长名单,其中约半数为新面孔,包括经济发展部、司法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部长;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能源部长诺瓦克等留任。

  此外,总统令宣布废除北高加索事务部,其职能转交给经济发展部;俄联邦国有资产管理局由经济发展部划归财政部管辖。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会见新一届政府成员时表示,新一届政府所面临的最重要任务是提高公民福利、强化国家体制和巩固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地位。

  普京本月15日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随后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16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米舒斯京为新一任联邦政府总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