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快来打卡!瑞安又新增一处网红点

2020-01-22 11:15:54

  自新街、会文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完成以来,不少市民在朋友圈发了一波“网红打卡”照片。那么,改造后的会文里历史文化街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大红灯笼、青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巷弄,改造提升后的新街让人眼前一亮。会文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位于老城纵轴线上,以新街——会文里及沿线建筑等为主轴,并向相交街巷适当延伸。它的整体风格与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风格相统一,却又展现出瑞安不同时期传统建筑的特色。

  据了解,新街曾经是改革开放后瑞安兴起的最集中、最早的服装商业街,繁华时购物的人摩肩接踵,后因商家整体搬迁至虹桥路而逐渐萧条。

  去年2月份,我市启动会文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建设,总投资960多万,12月底完工。原本萧条的新街,现在转身变成了瑞安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市民刘女士:人流量大多了。他们都过来看,拍照,玩玩。很多人,大人带小孩,小孩特别喜欢这里,以后肯定是旅游景点。

  市民陈女士约了三五好友,在新街一路玩一路拍,兴奋得不得了。

  市民陈女士:之前那个新街,现在变成这个古街,都挺美的。一直想过来拍照,就是一直没时间,今天就约起来了。

  夜幕降临,红灯笼点亮整个街区,150米的巷弄变得韵味十足。会文里广场上,青石圆门的江南水乡图,周边店铺墙壁上的还有3D立体画,这一切仿佛带你穿越到了瑞安城的前世。

  据了解,春节过后,我市将启动会文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二期工程。

  玉海街道水心社区主任陈伟瑛:第二期我们的范围是从会文里到南堤街口,然后南堤街过去。会文里到屏星街这样,总共大概投资要2000多万。开春以后马上开始,现在已经做前期工作了。

  据了解,二期工程改造内容为街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截污纳管、电力、通信线路梳理等。改造提升完成以后,不仅可以串联起瑞安城区分散的历史资源,激活街区活力,还将推动瑞安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