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迎新活动别开生面 瓯海区连续16年举办“慈善大宴”

2020-01-22 14:35:32

  区慈善总会上门慰问

  日前,家住瞿溪街道的严阿姨早早来到溢香厅巨溪国际大酒店,参加今年慈善大宴活动。这里也是“爱心瓯海·情暖万家”2020年慈善大宴启动仪式会场,瓯海区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镇街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与瞿溪街道困难群众代表等近300余人共享“爱心宴”。

  “过年讲究的就是热闹,区里组织的慈善大宴我们已经吃了好多年了,口味、菜品都非常满意。”严阿姨说,“自己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家里开销、孙女读书都要费用,但党和政府非常照顾,例如自己收到区慈善总会的医疗救助金,孙女读书每学年都会收到来自区慈善总会提供助学金。”对这些帮助,他们全家非常感谢。

  活动现场,大家频频举杯,相互祝福,除了像严阿姨家因病造成生活比较困难的家庭,还有低保户、环卫工人、特困三老人员、特困新温州人家庭等也参加了慈善大宴活动。

  自此,2020年“爱心瓯海·情暖万家”迎新年活动全面铺开。活动以欢乐、吉祥、和谐、文明为主题,包括春节慰问、慈善宴和义工送温暖三个系列,使慈善更贴近百姓,传播爱心,努力营造新年欢乐祥和的氛围,促进社会稳定和谐。随后,泽雅、新桥、仙岩、丽岙、潘桥、茶山、三垟、景山、南白象、梧田、娄桥、郭溪等镇街相继举办慈善大宴,我区各地陆续开展丰富的迎新年系列活动,确保新春佳节期间,将温暖关爱送到每户人家手中。

  我区“慈善大宴”自2005年开始,已经持续了16年,16年的“慈善大宴”,从最初仅由区慈善总会举办、300名困难群众参与,发展到今年全区各地分别举办、4000位低收入人群参与,体现了我区对困难家庭与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帮助。此次慈善大宴流程简单而规范,现场简朴而庄重,在短短3天内同时举办更是营造了暖人心、聚爱心的良好氛围。16年来,惠及的困难群众越来越多,参与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越来越多,“慈善大宴”已经成为我区一个响当当的慈善品牌,成为全区新春扶贫慰问活动的重要平台和普及慈善文化的重要阵地。

  同时,区慈善总会安排专项慰问金30万元,慰问组在慈善大宴开宴前便上门入户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各镇街慈善分会和各社区(村)慈善工作室则配合区慈善总会,普遍开展本辖区的困难群众慰问;各分会和各慈善工作室在元旦、春节期间充分调动义工资源,组织义工开展社区(村)志愿服务,对大病患者、残障人士、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帮扶和送温暖互动,宣传慈善文化,培育群众的慈善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