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捣年糕 迎新春”,瓯海这个社区有年味儿!

2020-01-22 14:37:00

  温州民间历来有捣年糕过春节的传统习俗,为了发扬传统文化,回顾“年味”,让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1月17日,丽岙社区联合辖区下呈村开展传统节日之春节“捣年糕品年糕迎新春”民俗活动,让大家提前感受浓厚的年味儿。

  活动现场,木桶、缸钵、石磨、蒸笼、捣臼等年糕制作工具早早准备就绪。丽岙社区下呈村邀请了辖区内民间捣制年糕的师傅为居民现场捣制年糕,等热腾腾的糯米一出炉,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石臼里,大家轮番上阵,你搡我翻,你一下我一下,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年糕清香四溢。年糕捣制好后,一大帮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们纷纷围着桌子,将捣制好的年糕放入模具里定型。

  吃年糕,年年高。此次捣年糕活动增加了社区年味、留住了“乡愁”。此次捣年糕活动共送出年糕500份,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