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暖心窝子、彰显厚度!鹿城慈善日的第十年,我们风雨同在

2020-01-22 14:38:35

  鹿城新闻网讯今天,第十个鹿城慈善日活动在山福镇启动。广场成为了“慈善综合体”,一站式慈善服务应有尽有,彰显了鹿城这座慈善之都的厚度。区领导吴晓贵、陈允岳、徐一峰出席活动。

  今天阴雨绵绵,冷得让人直打寒颤,但丝毫阻挠不了爱心的传递,灰蒙的天空好似照进了暖阳。启动仪式现场,为新成立的蓝芽义工队、红心康复义工队、银发义工队三支义工队授旗,同时慰问了山福镇20户困难家庭代表,为他们送去新年慰问金和暖冬慰问品。据了解,区慈善总会始终坚持组织义工队和有关社会组织为特困人员、孤寡老人、英烈父母、坚强母亲、抗战老兵、伤残军人等开展家政服务、医疗救助、精神安抚等慈善服务,利用传统节假日或重要的纪念日进行慰问服务,并依托中华慈善日、鹿城慈善日等慈善节日为载体举办广场慈善服务活动。

  现场,11支义工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支持脱贫攻坚。义工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备齐食材,在此熬制瓯味美食,猪油膏、八宝粥、鱼丸汤等地道的温州特色小吃一锅锅出炉,村民们的胃被填饱得满当当,也有身体检查、送福送春联等物质和精神层面公益服务样样齐全。此外当天,区慈善总会还在山根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举办了34桌的慈善百家宴,延续温情。

  十年,温暖如初。今年慈善日活动以“助力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为主题展开各项慈善活动。区慈善总会发动全区上下、辖区各单位主要以“慈善一日捐”的形式开展募捐,组织有关政府部门和11个薄弱村结对帮扶,所有一日捐的资金全部用于结对村的扶贫项目。此外,建立爱心企业的冠名慈善基金和个人小额慈善基金,还将继续培育若干个市级农村扶贫造血基地。

  临近年关,慈善宴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家”的氛围愈发浓烈,本周五将在云天楼为伤残军人举办30多桌的慈善宴,周六在天一角酒店举办近80桌的慈善宴,邀请困难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特困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吃分岁酒、享用年夜饭,全区各街镇也将同步陆续举办。

  去年,区慈善总会共计助困1.8万多人次。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介绍,鹿城慈善日为每年的1月23日,在全区集中开展慈善活动,增强全民慈善意识,推进全区慈善事业向好向善发展。服务内容涵盖慈善宣传、慈善募捐、慈善帮扶、慈善服务、慈善慰问等方面,针对鹿城辖区家庭困难人员、环卫工人、特困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群体开展系列慈善帮扶救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